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愚人
职业:游荡
年龄:很大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世间人,法无定法,然后知非法法也;
天下事,了犹未了,何妨以不了了之。

第六卷 第八十一章 流星

标签: 流星  
2007-02-13 14:34 阅读(?)评论(0)
我心头一震,追问道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周桓头也不回的与众人擦身而过,淡淡道:“车祸,就在公寓大门外!”

    我眼睛望向李若和馨雯,轻声道:“你们就在这等我们吧!我和周桓去看看!”

    此时苏沁拿着酒杯的手“咣铛”一声砸在地上,甜蜜的笑容瞬间没有了,想要说些什么,我和周桓半点搭话的心情都欠奉。

    两人连电梯都没坐,直接跑着楼梯出了公寓。

    夜色下,周桓白色的身影在前方跳动,而我脑子里涌起的景象竟是胖子离别时的伤心欲绝的神情。

    两人站在马路上,就看见前方五十米停着辆货车,红色尾灯在空荡荡的马路上怪异的闪烁着,似乎在告诉我们胖子就在那!

    我不用看也知道周桓此时和我一样,都是愁眉惨淡与内心焦急。

    两人用了命的朝那辆货车跑去,五十米,四十米,三十米.....

    跑到货车跟前,眼前的景象让我和周桓差点落泪,只见胖子仰面躺在地上,身上全是血,颤抖的手上还握着带血的手机,看来他刚刚是给周桓打了电话了。

    我和周桓冲上前,便看到胖子睁大的双眼看着辽阔迷人的星空,并不时的从口中溢出鲜血,看他的样子还有呼吸,我赶紧单膝跪下,伸手握着他的手,并柔声道:“坚持住,大勇,我们马上叫救护车来!坚持住啊!”

    此时周桓已掏出手机打给120,并怒吼着要尽快赶到,挂完电话后,看到货车司机已不知去向,周桓已失去平日里的洒脱与冷静,禁不住的大声骂了声脏话。

    身下胖子又是喷出大口的鲜血,溅的我全身都是,我一看这不是办法,回头大声道:“周桓,胖子可能挺不住了,叫出租吧!”

    周桓才恍过神来,叫道:“笨蛋,我有车,等我开过来!叫胖子坚持住啊!”说完,又是急步跑向他家。

    此时,午夜的公路上没有任何车辆,也没有任何的人影,只有夜空洁白的银河,惨黄的路灯,及染着红色鲜血的胖子和我。

    胖子将眼神慢慢的挪到我脸上,然后惨然的笑了笑,嘶哑道:“是你呀,无衣!苏沁来了没?”

    我紧抿着唇不让自己露出悲伤的神情,转头看了看来路,苏沁并没有跟过来!

    我不忍再打击胖子,轻声道:“你离开周桓家,她就回去了!”

    胖子点了点头,喘息道:“这样也好,苏沁选择自己爱的人,至少会过的开心,不像跟着我,只会辛苦劳累。”

    我心痛道:“别说了好吗?等周桓过来,我们一起去医院!”

    胖子咽下一口血,摇头笑道:“无衣,让我说完好吗?顿了顿,打了寒战,疼痛加上失血已经他的脸色变成惨白色。

    胖子续道:“今天把李若给带来了,你是否会觉得我很卑鄙呢?”

    我苦笑着摇了摇头,心想胖子的心思只是想让我选择李若,而子芦却和馨雯在一起,可惜他没料到苏沁如此绝情的告白,也没想到子芦忽然退出了,才使他今天的计谋落空。

    我安慰道:“你是一个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去争取的人,只会让我感到敬佩!”

    胖子又是一口血喷了出来,脸上的表情似乎很满足,然后见他试图起身,却没有半点力气,我赶紧伸手拥住他的肩头,轻拍着他略有余温的脖子。

    两人就这样说了大概几分钟,我很是焦急着周桓为何还没来,再这样拖下去,胖子也许真会告别人世。

    胖子把头无力的枕在我的臂弯,脸上忽然散发着莫名光芒,眼睛又望向那迷人夜空,喃喃道:“苏沁曾经说想两个人去坐摩天轮,在这种挂满星星的夜空下,她说只有在那个时候,才能感觉像缘分的珍贵,就像两颗流星在虚空中相遇,并产生一段永恒不灭的爱情神话!此刻,我却明白那个人并不是我,我只是流星露过的尘埃罢了。”

    不知什么时候,我已双眼噙泪,伴随着胖子这临近遗言的独白,我体会到来自男人对爱情的心声,对爱人的至恋。

    胖子脸上光芒散去,换上的是一片阴黑死气,眼眸已成迷离状态。

    又听他轻声道:“无衣,替我告诉苏沁,祝她幸福,好么!“

    我眼泪已经轻轻滴落在他染满血迹的脸上,无语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胖子语音渐低道:“别了,我的爱人,我的兄弟...”

    说完,头轻轻一歪,生息已无,静静的躺在我的怀里。

    我泪流满面着看的夜空,一颗流星悄然从天际划过,带走的是胖子的灵魂及他对爱人款款神情。

    我带着哭音笑道:“胖子,你看到了没,你不是尘埃,你是那颗星星!”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