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9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愚人
职业:游荡
年龄:很大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
世间人,法无定法,然后知非法法也;
天下事,了犹未了,何妨以不了了之。

第五卷 第七十四章 生死

标签:    
2007-02-10 22:11 阅读(?)评论(0)
站在墓园的台阶下,便看见密密麻麻的墓碑静静的耸立在里面,陡然之间,四周的气氛变得肃穆沉重,仿佛那些离开躯体的灵魂,还在盘旋留恋着这个充满嘈杂,混浊,刺激的尘世。虽然我对生死的含义略有悟透,但如果真正某天自己的至爱,至亲之人撒手人世,那些浅薄的悟透只能像张薄纸般脆弱的撕裂开来,七情六欲也会瞬间崩塌,换上的只有无穷无尽的悲哀与痛楚。故才会有那些宗教的产生,来平复我等凡人对死亡的恐惧与生者的哀痛,我对宗教的这一方面感到甚是欣慰。

    拾梯而上,来到墓园大门处,只见两旁各写一列字,分别为:生魂涅归黄泉地府莫贪恋,死魄磐留红尘天阕待出行。

    我呆呆的看着这两句,不由得叹了口气,莫贪恋?谁人不贪恋这个世界呢?如果真到了黄泉,又是怎样一个景象呢?这个墓园的经营者也是煞费苦心的劝导世人把生死看开,但身在红尘之中,没有任何人会去参透这两句的意思,除了那些宗教之人。我会吗?想到这里,我洒然耸肩的迈过大门,身后的两句行文我是不会去想的,只知道我现在的目标是有套房子,找个爱人,然后安逸的生活着,这恐怕是绝大多数人相同的目标吧!

    延着墓地的小路,我四处寻找着馨雯,找了半天,依然不见她的身影,暗忖不会是馨雯还没来吧!

    脑中闪过灵光,我从口袋中掏出手机,一手捧着白色鲜花,一手拿着手机打开蓝牙进行搜索,几秒后,手机上便显示出Candy的蓝牙型号,我又是四处探望,果然在旁边的斜坡之上,白衣簌簌的馨雯背着身子,静静的站在一块墓碑之前,顿时我心头一阵激荡,随即又涌起几番伤感,她这又是何苦来由呢?如果换做躺在下面的人是我,她是否也会感到伤心呢?我一边暗骂自己的胡思乱想,一边轻轻的走至她身后。

    面前的馨雯穿着一件白色风衣,高领的毛衣将她天鹅曲线的般的脖子衬托的越发高贵轻灵,只是从其侧脸可以看出她比以前清减许多,双手插在风衣的口袋之中,默默的凝视着墓碑上刻的字,只见想面写着宋青苔三个大字,一看照片,我不禁有些忿然,又有些啼笑皆非,暗骂青苔长什么样子不好,非要长的和我差不多,现在的感觉,好似自己像个鬼魅般回到自己的坟墓般。

    忽然间,馨雯淡淡道:“是你么?无衣!”

    闻言我心头一颤,她头也不回的便知道我已经来到她身边了,不会是她把照片中的人当作是我了吧!

    我没有说话,馨雯转头望我,然后浅然笑了。

    我微微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来了?”

    馨雯转过头,又继续望着墓碑,轻声道:“也只有你才会用蓝牙搜寻我,不然我也不会凭着蓝牙提示的震动猜到你在我附近!”

    我耸肩走前,站在她身旁,两人一起低头看着墓碑。

    山风吹过,带来树林的气息,也带来馨雯的香味,曾几何时我是多么近距离的闻着她的香味啊,可是我最终还是选择了李若,我想我再也不会让李若再受到伤害了。

    馨雯深深吁了口气,笑着转头看着我,虽然她的笑容像开在寒冬的鲜花,但我还是可以看到她眼中溢出的痛苦。

    馨雯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

    我没有说话,走上前将手中的白色鲜花放在青苔的墓碑前,接着往后退了几步,点起一根香烟,猛吸了几口,柔声道:“别这样了好么?跟我回家吧!”

    馨雯的眼神随着我手中的香烟发出的烟雾而变着迷离闪烁,摇头轻声道:”不,我要陪着青苔!我和他曾经约好的,一生一世都要在一起,不会分离!“

    此话闻者心酸,我叹道:“他已经死了,而你还活着!你还记得墓地大门上怎么写的么?”

    馨雯讶然的看着,很想知道我如何劝导着她,看她的样子很是享受着这种痛苦回忆带来的感受,有时候人痛苦到极点了,反而对别的感受索然无味,当然,这是指内心,而不是外在的,如果是后者的话,那就是变态了!

    我不紧不慢道:“生魂涅归黄泉地府莫贪恋!你明白什么叫莫贪恋么?青苔死了,重新开始一个新的轮回,你又何必如此执迷不悟呢?”

    馨雯莞然轻笑,回道:“死魄磐留红尘天阕待出行,你又是否明白待出行?他虽然死了,但生者似我这般,还是要留在这尘世之中,直到死的那天,才能解脱出来!”

    闻言,我有些怅然,静静的看着她,听到她如实极端的解释后句的意思,是我理解错了?还是她理解错了?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